春虫RRR

*杂物存放

 

【贺红】雇佣关系9

 九、出头


一大清早,鸟语花香的,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,在地板上投落一片米白。贺天闷哼着醒来,把脸埋进软和的枕头里,缓解宿醉的头痛。昨晚半夜被尿憋醒,解决完后他就回床上了,期间昏昏沉沉的想起自己借着酒劲对莫关山耍的无赖,但沉重的睡意不由他细想,就抱着有点纠结的欣甜睡了。

等到当时的一幕幕清晰起来,贺天用力的揉着头发,焦躁的坐起身。

昨天莫关山是怎么回去的?好像还下雨了,他拿伞了吗?该什么时候联系他,又该怎么解释自己的行为?

他知道其实一句“喝醉了”就能解释所有,但是昨晚自己的意识明明是很清醒的,这个说法在莫关山那里可以蒙混过关,但对自己却行不通。

贺天深吸了一口气,感觉窗外天气很好,只是他感受不到那种该有的欣喜,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手机铃声适时打破了他的消沉,他按下接听,见一清新活力的声音传出来:“早啊,阿贺贺!起床了吗,吃早饭了吗!”

贺天清了清嗓子:“干嘛?一大早献殷勤。”

“语气好差!别生我的气嘛!”

“没生气,说吧,什么事?”

“嘿嘿,昨天真的不是故意放你鸽子,下午我和展希希请你们吃饭啊,我是很认真的想要赔罪,你不能不来。”见一哀求道。

贺天抓住了重点:“我们?”

“对啊,你和莫大厨,他昨天也帮忙了是不是?下午五点半在城市花园可以吗?”

“不行,”贺天揉了揉眉心,“太晚了,他要工作。你要是不想耽搁他的时间,就安排在四点。”

“四点?可以可以,我什么时间都没问题!那我去通知他了,你要来哦。”

“行。”

贺天挂了电话,发觉自己口干舌燥的,是一种紧张的表现。他知道多想也没用,立即起床洗漱,今天必须要马力全开才行,早点结束工作,才能准时去赴宴。

莫关山接完见一的电话,被对方热情亲昵的语气腻得出了满头汗。这货好像对谁都这样,激动的时候还会把人的名字叫成叠词,比如刚才就叫了他好几声莫山山,不知道是不是还会把贺天叫成贺天天,噗。

这样的邀请他拒绝不了,反正这一个月没少偷偷摸摸的请假,也不差这个把小时的吃饭时间。餐厅现在运转得很好,人手充足,不用主厨每时每刻都盯着,六点前能回来就好。就是感觉师父回来以后,多多少少也看出一点端倪,只是他老人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的,时常摆出一副孩子长大了,总要多过点个人生活的欣慰表情,让他很尴尬。

下午二到四点正是餐厅最空闲的时间,三点半莫关山换了衣服,跟经理打了声招呼,说出去办点事。

城市花园是A市颇有历史的饭店之一,两年前开国际峰会的时候,就是在这里接待的外宾,他师父作为名厨受邀而来,展示传统技艺,莫关山有幸跟着一起也没少来过。

见一和展正希已经到了,坐在餐厅靠窗的位置,见一还是老样子,夸张的朝他挥手,生怕人看不到。落座之后,莫关山看了看旁边的空座:“贺天呢?”

“贺总忙着挣钱呢,刚刚说要晚点到。”见一咬着吸管,喝了一口加冰的水,抬手看看时间,“这下好了,他来得越晚,我就越是跟他扯平啦,哈哈哈。”

虽然知道这是句玩笑话,但莫关山还是听得有点不是滋味,偏头去看给他上茶水的女服务员,见一趁机要了菜单。

“对了,他说你平常四点就吃晚饭啦?提醒我要照顾好你的吃饭时间,这小子想得够周到的,我们先点菜吧?”

“先等他,不用顾虑我。”你放的又不是我的鸽子,莫关山心想,自己连个连带受害人都不算,不过是拿钱办事,今天他就是个来作陪的角色,认真道,“你不是要谢罪吗,贺天才是你的主要赔罪对象吧?态度端正一点。”

见一眯长了眼睛看他,像某种狡猾的动物:“你们两个唱二人转呢?一个让我先点,一个让我等着,我听谁的?我听谁的,展希希?”

见一以一个求抱抱的姿势垂直扎进展正希怀里,被展正希不动声色的按住了,不让他再往里靠:“再等二十分钟。”

要是放在以前,莫关山一点也不觉得眼前的画面有什么,因为见一就是那种动辄撒泼卖萌的类型,但现在总觉得这两个人腻腻歪歪的,看得他很是别扭。刚刚把意中人追到手,他可以理解见一的喜悦,但是一想到这样的幸福是建立在谁的痛苦之上的,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

 莫关山默默的咳了一声,提醒的意味过于大了。见一对这方面很敏感,推开展正希跟他闹着玩的拳头,对莫关山歪头笑道:“说起来,大厨师应该知道了吧,我们几个的关系?”

莫关山吞吐了一下,他和见一除了上周聊过很多口味偏好方面的话题,其他交流并不多,但又觉得贺天不可能告诉他这件事。

“贺天跟你说的?”见一问,看见对方一副左右为难的模样,随即解释道,“你别紧张啊,我又没让你卖队友,就是感觉。我只是比较意外,阿贺竟然会……说明他挺信任你的。”

或许急着活络气氛,见一伸出手指戳了戳展正希的脸:“他还说什么了?有没有告诉你我们两个是幼儿园就认识的,这家伙小时候特别可爱。”

莫关山摇摇头:“我知道你们俩心里高兴,但是一会儿他来了能不能别这么……”

“啊,哦……”见一很有眼力见儿的正襟危坐,不敢再秀恩爱了。本来他只是猜测,现在坐实了之后反而适得其反,觉得莫关山完全有资格站在道德制高点上,指责他是个坑蒙朋友,辜负兄弟的混蛋。

莫关山也感觉出了尴尬,使出了多年的秘技尿遁:“那什么……我去个厕所。”

刚走出大厅,转进走廊,莫关山没想到见一会跟来,老高的一声叫住他,称呼令他差点跌倒。

“莫山山!”见一搂着他的脖子,跟他勾肩搭背,开门见山的道: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挺混账的?”

莫关山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快速把他拖进了厕所,要是这个大喇叭有电源,一定早被他戳成渣渣。

见一觉得他这个样子特别搞笑,一路上跟被点了笑穴似的,莫关山关好了门,转头看到他嬉皮笑脸的样子,脸色沉下来:“你刚刚问我什么?”

“你觉得我该死吗?”见一收敛了笑容,半真半假的问,双眼直视着他,神情里难得有一丝愧疚,但那也不过只是愧疚。

“该。”莫关山道,他不想为贺天申诉什么,那样只会让贺天显得更难堪,仅仅是从个人的角度做出评价,“事情全都是因你而起的,结果你好像永远都是这副样子,你就从来没有考虑过要解决问题吧?是不是总想着时间会解决一切?其他人要付出什么代价从来就不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?”

莫关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简而言之,他觉得见一就是一个没担当只会缩在壳里的假把式,而贺天无疑就是那个为他遮风挡雨傻不愣登的壳。

见一倒是听懂了,哈哈笑了几声:“所以呢,你这是在为贺天鸣不平吗?可我们之间就是这样的相处方式啊?”

“是,我不懂,你就当我没说过好了。”莫关山按捺下心里的火气,尿也不想尿了,洗了把手,“我先出去了,待在你身边迟早得遭殃。”

遭殃。见一的耳朵里只留下这有意无意的两个字,皱起眉毛抓住了莫关山的手臂,挑衅道:“你是觉得我待会儿应该表演一个负荆请罪呢?还是切腹谢罪呢?”

莫关山厌烦的看了他一眼:“你给老子认认真真真心实意的跟他说一句对不起就完了!对不起!对不起三个字你会写吗!”

见一被他吼得一愣一愣的,瞬时也炸起来:“我他妈就奇了怪了,你是谁啊,有什么资格管我跟他的事!?”

“放开老子,神经病!”

莫关山挣脱不开,见一也不打算放过他,继续剥他的逆鳞:“可他就是喜欢我啊!喜欢得什么都不要了,只差没跪下来了!”

贺天的模样顷刻间闪过眼前,莫关山只觉得心脏一紧,瞬间把拳头狠狠挥了出去。见一猝不及防结结实实吃了他一拳,栽倒在盥洗池上。

“你他妈把话给老子收回去……收回去!”整个男卫都震响了莫关山怒不可遏的声音,“你把他当成什么了?救命稻草?用完就扔?!”

见一被莫关山提着领子拎起来,但他从来都不是会甘愿挨打的角色,此刻胸中只有疼痛带来的一腔怒火,立即曲起膝盖反击,顶在莫关山肚子上:“干你屁事!?你他妈管得着吗!?”

莫关山吃痛的咳了一声,但没放手,一把将人拽到地上,又给了他一拳:“为什么从来都不直视他的感情?”

“因为我不能跟他一样认真!”见一把他从身上推下去,也照脸给了莫关山一拳,破口大骂,“失控的时候总有一个人要负责踩刹车!你懂吗,你懂吗!傻逼!”

 “不懂!傻逼!”

莫关山再一翻身把见一摁下去,两个人一人一句傻逼混蛋的扭打在一起。

 路人们频频围观,一时半会儿也没人敢去拉架。展正希是看时间过得有点久了才发觉不大对劲,等快到卫生间的时候听到几个人说里面有人打架,立马就慌了神,他冲破围观的人群,把见一从地上拉起来。

“你们两个怎么回事!”展正希大吼,见一隔着他使劲的伸长腿想要踹人,但被死死的抱住了。

路人们见终于有人出面,才有人去拉了一把莫关山,却被他不识好歹的打开。莫关山双眼发红,胸口激动的上下起伏,咬着牙跟见一寸步不让的互瞪。

他尝到嘴里腥甜的铁锈味,随手抹了一把乌七八糟的口鼻,理智慢慢恢复过来。展正希拉着见一接了一个电话,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察觉到电话那头是贺天。

莫关山像是被一盆凉水完全浇醒,立马从地上爬起来,寻着门脚底抹油的跑了。他怕走前门会跟贺天正面撞上,借着对酒店的熟悉程度,躲躲闪闪的绕到后门,彻彻底底落荒而逃。

他一边跑一边想,今天这算是个什么事儿!自己就是一个活脱脱多管闲事的二逼,把局子搅黄了不说,还不知道会给贺天添多大麻烦。最重要的是,他觉得他把见一给打了,贺天肯定会记恨自己。

西斜的太阳把整条大街染成绚丽而刺眼的金色,他抬头止了一会儿鼻血,朝前面的公交站台走去。

贺天火急火燎赶到的时候,展正希正在帮见一洗脸上的鼻血,周围还聚着几个看热闹的人,贺天烦躁的把他们赶走。

“见一,怎么回事?”贺天扫了一眼惨不忍睹的现场。

“我他妈还想知道呢!”见一大吼,立马又被展正希按下去,对着水龙头冲脸。

贺天看他这个样子,感觉比从电话里听到的还要吃惊:“莫关山打的?”

“是啊!你养的好狗!会护主人,争着抢着给你出头呢!”

“他不是我的狗。”贺天厉色道,“他人呢?”

“刚刚走,你没遇到吗。”展正希说。

贺天转身就要追,临走前看了展正希一眼:“照顾好他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以后都照顾好他。”

展正希认真的对他点了点头。

见一抬起头来,忽然把人叫住:“贺天,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

贺天没回头,稍微想了想。虽然他从来都不愿承认,心动仅仅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。

并没有思考太久,他语调清晰的答道:“是。”

时间太长,时间又太短,贺天争分夺秒的追了出去。

老饭店门口便是闹市,此刻正值下班的高峰时期,开阔的街道上人来人往摩肩擦踵,形形色色的人生百态,光怪陆离的城市风景,贺天喘着气,胸中鼓噪不已。

在哪儿,在哪儿,人在哪儿?

莫关山,你他妈的在哪儿!

  171 31
评论(31)
热度(171)

© 春虫RRR | Powered by LOFTER